close

事情的真相

一個小朋友問一位富翁:「叔叔,你為什麼那麼有錢~~」
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,說:「小時後,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,後來我把它賣了,用低價買了兩個蘋果;然後再用同一個方法買了四個蘋果..........」
小朋友搔搔頭,若有所思的回答:「嗯..........叔叔,我想我懂了~~~~」
富翁接著說:「你懂個頭啦........我成為富翁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後來我爸爸死了,我繼承了他全部遺產。」

坊間勵志或名人傳記,大部份都是經過精心包裝,很多事實都不會告訴你。所以千萬不要太執著於你所接觸過的幾本書~~

例如,比爾蓋茲的書不會告訴你她母親是IBM的董事,在比爾蓋茲剛創業時,是他母親給兒子促成了第一筆大單生意。
巴菲特的書只告訴你,他八歲就去參觀紐約證交所,但書中不會告訴你,巴菲特的父親不但作過證券經紀人,也是當時的國會議員,所以那次參觀還是由高盛證券(這財團夠大吧)的董事接待的。

這故事告訴我們,一運、二命、三風水,四積陰德、五讀書。沒有個好老爸(老媽),你就好好念書吧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