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巧緣

 

晚飯後照例帶著狗狗到前院尿尿。

小狗在草地上東聞西聞晃呀晃的,突然狗鼻子朝草皮上一坨東東戳了 一下然後向後跳開。昏暗燈光下看不清那是啥,感覺像一坨大狗的便便..........誰這麼沒公德心,在別人家草皮上的便便也不收走。我一邊想著一邊把一直要往前衝的狗狗拉走。

把狗放進家門,拿了手電筒跟垃圾袋去外面收便便。藉著手電筒燈光,回到剛剛狗鼻子戳過的便便處,找著找著,突然發現那不是狗便便..........是剛出生的小松鼠,眼睛緊閉著縮成一團,共兩隻~~

天啊,這兩隻小松鼠顯然出生後沒多久,才半個手掌大。燈光下看的出這兩隻小松鼠還活著,肚皮仍在輕微的抽動呼吸.,顯然是某種原因從橡樹上的巢裡掉下來,難怪草皮上一堆枯枝樹葉.......

老婆也跑出來看,但一時之間兩人都拿不定主意該怎麼辦。對於剛出生的小松鼠而言,還是要松鼠媽媽來帶,被人類收養等同於宣判牠們死刑。於是我們回到屋裡,唉,這就是生態,物競天擇的生態。

 

屋子裡,小狗一直在門口徘徊,晃一晃就跑過來找我們,狗狗是要到外面去,很明顯她想去看小松鼠。但我們沒讓牠出去,因為把小松鼠帶回家也是死路一條。

近十分多鐘,我們就在內心煎熬跟狗狗一直要往外跑的情緒中度過。終於,老婆跑來問我,這剛出生的小松鼠要怎麼養?我想也不想的回答,放在鞋盒保暖,拿滴管餵牛奶。

於是我們立刻動手找了鞋盒,鋪上破布與撕成細條的餐巾紙,拿了手電筒趕到外面找小松鼠。

 

剛走到車道就看到草皮上有隻松鼠在吱吱的叫著,顯然是松鼠媽媽。我們停下腳步。就在此時我們也發現在另個方向,離松鼠五六公尺的地方有一隻貓........

那貓咪本已往松鼠走去,顯然我們的出現讓牠嚇了一跳暫時停下腳步。這時,貓、松鼠跟我們正成等邊三角形,三方不動。沒多久松鼠媽媽立刻叼起一隻小松鼠寶寶,這時貓咪拔腿就往松鼠處撲過去........開玩笑,好歹我也是練過的,我們同時也跑過去阻止貓咪侵擾松鼠。貓咪被我們嚇到,從松鼠媽媽身邊掠過,繞一圈準備從另一頭過來。我老婆就站在松鼠媽媽旁一公尺處盯著貓咪,我則守在貓咪過來的路徑上,就這樣僵持一陣,松鼠媽媽趕忙把第一隻松鼠寶寶叼到旁邊樹上。

貓咪轉而躲到車底,緊盯著牠的獵物,我們則緊盯著貓咪,小松鼠還在吱吱的叫著媽媽。等了一陣,終於松鼠媽媽安置妥第一隻松鼠寶寶,跑下樹來繼續叼走第二隻松寶寶........

貓咪看著宵夜是沒希望了,轉到鄰居車底窩著,鬱悶~~

 

回到屋裡,小狗還在門口等著(真有母愛啊小狗,還是你也想打牙祭呢?)........我們帶著狗狗出去,牠又跑到草皮上聞松鼠的味道,一個晚上就帶著狗狗出去四五趟,牠就是要聞小松鼠的味道~~

事情就這麼巧,如果我們早半分鐘出去,我們就會收養那兩隻小松鼠(結局堪慮),如果我們晚個幾秒鐘出去,不但是小松鼠,我看松鼠媽媽都躲不掉貓咪攻擊。這就是巧緣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