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科技生活

 

最近呀,有些事情令人高興,但同時就也些事情令人發悶。

高興的事很多,但都是雞毛蒜皮般的小事,無法普天同慶,所以我就說說令人發悶的事........畢竟來我格子的就是朋友,朋友嘛,聽聽牢騷是基本的要求,是吧~~~

 

別說老美科技先進,畢竟科技還是要人性配合的。例如電信,就有一堆公司雨後春筍般地設立,搶食這塊大餅。

我老婆前陣子想節省手機費,從T-mobile換了一家新公司,號稱是使用AT&T的硬體設備,簽了一年約,結果第二天就發現在家裡收訊不良,基本上訊號強度為1......意思是大概只有40%的機率在家可以收到電話。收訊最清楚的是遛狗的時候,雖然戶外收訊不見得是滿格,但已經好很多了。

我們一直想,當時申請後,AT&T還打電話來確認,但這家全美電信龍頭老大公司,基地台怎如此的不堪使用? 前幾天我老婆跟她姊聊天,她老姊說,基本上在他們Baton Rouge那邊(路易斯安那州首府),使用AT&T門號的手機,得跑到Walmart(全美最大連鎖超市)才能收訊........不知是真是假,但若說台灣的中華電信出了市區就收不到訊號,恐派一堆人得下台了。

 

現代人生活中可以不吃不喝,但不能不上網。

約十天前,(約十天的意思是,根本搞不清是多久了,只覺得很久)我們家網路壞了,經查是modem故障。打了電話,說是過了保固期,還新機得交100塊美元......是不是吃人? 

後來索性換了頻寬計畫,裝機免費,月費還打對折(為期一年),問題是裝機人員要到今天(9/26)才有空來安裝。就這樣,我們就傻傻地做了約十天原始人的生活。偏偏我的電腦又在幾天前螢幕斷斷續續出現問題(因為硬碟訊號緣故),撐到前兩天終於不支倒地,整個硬碟掛掉。這下子連硬碟裡面的資料都沒得救了。就這樣又熬了兩天,終於今天AT&T的人來修網路,修好後趕緊去買了部電腦,現在是凌晨一點,終於大勢底定,電腦可以用了~~~

漏了一點,前面提的modem,之前已經換過兩次,每次都在保固期將滿前故障。但這次就偏偏超過一個月,沒得免費了,算起來平均壽命一年。而我的電腦前兩天壞掉,我老婆的電腦也是前兩三個月硬碟壞掉,我們算了一下,筆記型電腦的壽命是5年......我只能說,現在工業生產的技術與品管越來越好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