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司馬光的啟示

A.      老師在課堂上跟小朋友解釋北宋司馬光砸破水缸救朋友的故事。

最後,老師問小朋友:

「如果你們同學掉到水缸,你們會不會學司馬光那樣救你們同學?

「會、會,小明一定會…………….因為他會救小珍…………..嘻嘻,男生愛女生………」一群小朋友指著小明起鬨。

「好、好、好………」老師止住小朋友的嘻鬧,「小明這樣做是對的,只要是朋友有危險都要盡力去救。」

「我不要、我不要…………」小明搖著頭大叫。

「乖,小明,老師知道你最勇敢了,現在小珍掉到水缸裡面,你要不要學司馬光趕快去救她呢?」老師安慰著小明。

「水缸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要啦,我不要救她!」小明差點哭出來。

「呀........??? 小明乖,為什麼不要呢?學司馬光打破水缸就行了呀~~」老師很疑惑。

「嗚………上禮拜我才打破家裡那個清朝花瓶,就被爸爸修理了半天;現在要是再打破宋朝的水缸,那我就會被爸爸打死啦…………

 

B.      在國際交換學生的課堂上,老師跟小朋友解釋北宋司馬光砸破水缸救朋友的故事。

最後老師問台下小朋友,如果你朋友掉下水缸,你會怎麼辦?

 

中國小孩:「先看看缸值多少錢,貴的就找其他人幫忙,便宜的就自個兒砸了吧。」

韓國小孩:「司馬光是韓國人嗎?」

日本小孩:「拋個繩子給他,要他自己爬出來。

德國小孩:「根據阿基米德原理,只要我們一起跳下去就可 以把水擠出水缸,那他就不會淹死了。

義大利小孩:「不急………他是男的還是女的?」

美國小孩:「我會去找幫浦先把水抽乾,然後Call 911,然後通知他家人跟警察,然後……….

俄國小孩:「一槍把水缸轟了就好,幹嘛那麼麻煩。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台灣小孩:「那要看他是藍的還是綠的。」

 

 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下一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